close

 經過了這次的出遊,才知道原來木棧道對小狗來說原來這麼恐怖呀   XD

*我是小乖
小乖

今年(2009)元旦假期,和徐小桑跑回台中,除了和徐弟徐妹去逛了人山人海的美味逢甲夜市之外,還計畫來到了大坑山步道來健行~~

大坑風景區位在台中市北屯區,離徐小桑家所在太平市非常的近,就在太平的北邊一點而已,整個佔地非常的大,也開發的很完整,裡面有八條步道可以選擇,每條的難度不一,據說最陡最難走的是2、3號步道,以我打腫臉充胖子的個性當然不想選個闔家歡樂的悠閒步道,所以就選了3號步道上山,再由輕鬆一點的4號步道下山,來當我們今天出遊的路徑囉~

大坑山map 

出發前徐媽媽再三的叮嚀我們小心安全之餘,還順口說了一句:「我們家小乖最愛爬山了,要不要帶小乖一起去爬山~~~」
我心裡想著,反正都是已經開發很完整的"風景區"了,前一晚上網查的結果也都是一些木棧道而已,應該還好吧~~就和徐小桑一起把小乖載去大坑囉~~~~

*我們把車子停在4號步道的出口停車場,再走到3號步道去,這樣下山後就可以直接上車啦~~
   一到大坑,小乖真的很興奮ㄟ,活蹦亂跳的,抓都抓不住,就一直想往前衝~~
來到台中大坑 

*開始要進入3號步道囉~~
開始爬棧道囉~~

*進入步道後,小乖就不用被綁住了,開始勇往直前~~~
這種樓梯,對小乖來說太淺啦~~

*呈現興奮狀態的小乖~~

...............突然間,前一分鐘還很興奮的登山路程,對小乖來說突然變成地獄訓練了...........

*從平坦的木頭樓梯,接下來開始全都變成了圓木棧道....對於小乖來說,這圓圓的木頭根本非常的難站住腳~~~~
   可憐的小乖只能一根一根往上跳,而且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就會四肢腳開始顫抖~~
這種圓的木頭對狗狗來說真的太難踩啦(小乖顫抖中) 累了又無法休息的可憐小乖

*小乖的OS:你們騙我~~這不是爬山,這不是爬山,這不是爬山~~~~
小乖OS:這什麼鬼地方啊~~  

*跌坐在木棧道上的小乖,還常常卡在圓木之間很難起身,而且木棧道下面經常就是空的,掉下去可是會摔傷的~~   ><
鬱卒的坐了下來的小乖

*在幾經奮戰之後,小乖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頭也不回的往下走~~~~
我不玩了啦~~(哭)  

這下該如何是好~~~~我們都走了三分之一了~~~~
小乖....你不要走..你不要走(搖).............殺很大~~~~

咳咳....沒事....

事到如今,也沒辦法啦,看小乖這樣走下去也真的很可憐,但我又不想半途放棄,只好使出最後的招式....出賣勞力 

*結果就變成這樣子啦~~~ 
結果變成這樣   XD

*注意看到小乖的手,可是用力的緊緊圈住我的手ㄟ~~~他可能再也不想回到這惡夢般的地獄棧道吧   XD
看到小乖的手沒...可是整個「圈」住我的手的~~

*讓小乖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換我休息了....不是啦....是讓小乖冷靜下來之後,我們又開始試著讓小乖自己走了...休息過後,小乖再努力的往上走~~~

*棧道上不乏出現壞掉的地方,而另闢了新的棧道....
   看著壞掉的棧道掉下去的樣子,還蠻恐怖的,很像在拍法櫃奇兵...啊...(不小心顯露年紀)...我是說...很像在拍國家寶藏啦.........
走一小段就要停下來休息,小乖漸入佳境

*木棧道之間,偶而也會出現這種平地啦,這可是小乖的最愛(後面是喘噓噓的我  XD)
小乖最愛的平地休息站~~ 小乖鬱卒當中~~(真的還要爬嗎  T^T)

*小乖:ㄟ...還要走很久嗎?
小乖OS:ㄟ~~可不可以不要選這種路啦~~

*尾隨著徐小桑一步一步往前的小乖,似乎有漸入佳境呢~~

*因為小乖的努力,我們又可以悠閒的健行、觀賞風景啦~~(小乖:快點啦,腿會酸ㄋㄧㄝ)

*大坑山風景,在那邊視野很不錯,那天的天氣又很好,真的是很讚啦!(小乖:麥gay~~快給我回家)
 

*徐小桑與徐小乖合照,看看小乖鬱卒的臉,有種誤上賊船的fu   XD
 

*前方又出現斷掉的木棧道(右下角)...
崩落的棧道 

小乖真的是很乖呢,其實中間有很驚險的部份,驚險到沒辦法拍照...
就是有一段木棧道是臨時搭的,下面直接就是懸崖,棧道則是沿著山壁搭起來,結果小乖一個不穩沒踩好,居然失足掉半個身體下去,幸好他走的很靠山壁,所以算是有頂住~~我們才趕緊把他拉回棧道~~真的超級驚險的啦~~

*剛歷劫歸來的小乖,感覺整個有level up哦~~

*抓到訣竅的小乖,後半段的棧道可是全都自己來哦~~沿路的民眾都在幫小乖加油呢~~~
抓到訣撬的小乖,後半段可是都自己來的喲~~

*總算走到2號棧道的終點啦~~~~
走到終點啦~~~

*小插曲....徐小桑不小心把我的鏡頭蓋弄掉了,跑到山崖,本來想放棄了,但後來意外發現有帶雙面膠在身上(身為一個銀行行員,有雙面膠在身上也是很正常,很合理的吧),就用登山杖加雙面膠黏回來囉~~~oh yeah~~
被徐小桑弄掉了的鏡頭蓋,又順利的用登山杖+雙面膠給撿回來啦~~

*開始沿著4號步道下山囉~~
下山囉~~改走四號步道下山~~

*山下那個一圈一圈圍起來的不知道是哪裡~~~
中間像停機坪的地方不知道是啥

*已經level up的小乖真的不一樣了啦~~都是自己來了~~

*看著自強不習的小乖一步一步往前走,徐小桑感動的都快流淚了~~~(徐小桑:嘿~真的很感人ㄟ!!)

*在閤家歡的4號步道上,居然有在賣小吃,早就飢腸轆轆的我(和小乖),當然趕緊坐下來大吃一頓啦~~~
下山途中有空地賣吃的,飢腸轆轆的我和小乖當然要大快朵頤一番~

*吃飽喝足再出發~~~
沿途的人都稱讚小乖很厲害呢~~~ 

*總算下山啦~~~~小乖露出來今天難得的笑容,哈哈~~~~
總算完成這次的大坑步道之旅,回家去囉~~~

後記:

走在登山步道上時,我們為了鼓勵小乖,一直告訴他只要能加油走下山,回去就會給他吃小7的熱狗大亨!
最後小乖這麼努力的走完全程,我們當然也沒有食言,在回程時就買給他一整支完整的熱狗,一下子就被小乖啃個精光啦~~~
吃的津津有味的小乖,似乎忘了在山上的痛苦,本來以為之後他不會再願意踏上我的車子一步,沒想到在我們到家後,再叫他上車時,他居然又迅速的跳上車....
看來熱狗的美味已經完全超越爬山的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