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當初買400D時一起買的相機包,算是我第一個單眼相機包,雖然後來因為容量的關係所以比較少出動了,但是仍然陪我走過不少地方...

『這個背包跟著我上山下海了幾十年,現在總算要讓它退休享享清福了』
嗯...
我也想要這樣說,
但很可惜不是  
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即使很不情願,但它是硬生生被迫除役的.....

好啦,其實跟不景氣也沒有關係,而是今天從西門町要回來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讓我的小背包變成了這副模樣:

*整個背包被扯破,揹帶也被連根拔起....這可是上千元、堅固耐用的相機包ㄟ  

*衝擊力道之大,連另一邊也裂開來了

事情是怎麼造成的呢,
簡單的說,就是今天下午四點多從西門町要回東區時,和徐小璟兩個人騎著小狼在市民大道上,
因為當時車算很多,我們也沒有趕時間,就騎慢慢的,大概三四十吧,
有個年輕人可能正要趕時間,就從我左後方超車,結果距離沒抓好A了我一下,
那當時只感覺到震動,然後有人從我旁邊衝出去,剛覺得很怒的時候,
突然驚覺我的包包被他的機車把手勾走了...

包包我是放在徐小桑和我之間,然後揹帶是揹在左肩上,
被拉到的時候包包整個往前飛,揹帶也離開我肩膀套到小狼的龍頭上,
也就是那一瞬間包包的揹帶是扯在我和他的機車龍頭上的,
因為速度差別有點大,根本沒辦法反應,也不可能抓的住的情況下,
我們兩台車就整個摔倒...過程大概一秒鐘吧...

幸運的是我們那時候車速慢,連人帶車滑了大概有五六十公分吧,
我的左手都是細長條的擦傷了,但不是很嚴重,褲子則磨破幾個洞(登山褲真的有比較厲害    囧)
徐小桑則比我嚴重一點點,穿短褲的她膝蓋上大概有個比五十元硬幣大一點點的挫傷。
而那位年輕人則是滑了大概有四五公尺左右,而且手腳上都有很大的傷口流著血(驚)
後來是讓救護車載到馬偕醫院。

其實摔到的當時我還蠻訝異的,
因為眼前看到的景象是我的相機包有如慢動作一般飛離(事實上它飛了大概有七八公尺吧)
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和徐小桑跌下來時並沒有去撞到頭或其他地方,
後面的車子也因為速度不快沒有什麼追撞(只有兩個人機車有碰在一起但沒有大礙,SORRY啦)

還有一件最幸運的事是....
一般人出門沒事其實也不會帶著相機包是吧...
既然帶著相機包就是要放相機的,
而我現在能平心靜氣的在這邊寫網誌,
而不是寫上一篇整篇都是國罵的文字,
則是有另一段小故事(謝天謝地,真的是有拜有保佑,明天要再去拜拜)

話說我今天一早出門時,
的確是用這個相機包裝著我心愛的400D附上貴貴L鏡....
但因為我還要去修老爸壞掉的老Canon AE1底片機,
因此我帶了另一個小的腰包型相機包,裝著老爸的底片機到相機店去維修...
在把老Canon交給相機店後,我和徐小桑則跑到西門町去吃飯逛街,
逛街時還收到兩包試吃Doritos,我就把它們放在空空的小腰包裡面繼續逛...
後來邊走邊拍、邊拍邊走時,突然有個小小的聲音在我耳邊說「換包包」「換包包」,
我停下腳步仔細聽,低頭一看,居然是我的相機在跟我講話..... 


嗯,對,我是唬爛的,
事實上是,我拍一拍就覺得這樣走走拍拍的,每次要從側背包拿相機有點小麻煩,就把兩包Doritos從腰包移到側背包去,
相機則是收在腰包相機包裡....

就是這樣,真的很神奇,也超感謝老天爺的,
這個小小的舉動....讓我一小時後摔出去時,那個飛行了七八公里的包包內裝的,不是我的400D + L鏡(大概要五六十張小朋友吧),而是兩包Doritos.............

真的....很神奇對不對,我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換包包的舉動,
都會覺得超慶幸的.....

以下,就是參與演出的各位:

*左邊就是腰包型背包,當時摔到時,它安穩的綁在我的腰上右側....
   中間是參與飛行計畫的兩包Doritos......嗯......被保護的很好,摔下來也沒受傷    = =
   右邊則是我可憐被扯破的側背包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