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幾年前聽到「壯遊」一詞時,
就很心嚮神往自己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壯遊....

幾個月前聽到塗家夫婦說要去自行車環島,
就決心也要一起去.....
從上個月開始,
到處跟人家說我要去騎自行車環島....
前兩個禮拜還去跟徐小桑去訂了兩台入門登山車(所謂入門也要十幾張小朋友  Orz)
就是要逼自己去踏出這第一步,
算是來拉開壯遊的序曲吧.....

嘴巴上講說要環島挺容易的,
要從口袋掏出小朋友去買車雖然會心痛,
不過其實也不難(牙一咬,心一橫就過了,像打針一樣 XD)
但知道其實環島是需要體力耐力的,
尤其像我這種久沒運動的人,
不練習一下實在很不安.....
所以今天就藉著跟同事去輔大旁打棒球,
決定騎腳踏車過去(從桃園龜山到新莊輔大)。

這個路程也不算遠,
用電腦地圖來看,大概來回是將近30km....
只是要跨過一座小山.....
也算是一種新的體驗跟挑戰啦.....

因為我新買的小愛駒 - 阿瓜,還沒入手(兩星期了,老闆還沒打電話來  /__\),
所以就只能騎著二姐給我的愛心腳踏車囉.....
這台騎踏車其實在以前學生時代算很炫的,
前叉有避震彈簧,座椅下也有避震器.....
屬於停在台大兩天就會被偷的那種.....   XD

但是這愛心腳踏車的車身對我來說算小了,
騎的時候腳會比較彎曲,
對大腿和膝蓋比較傷,也吃力很多....
騎到隔壁買個炒飯沒什麼差別,
要騎長途可能就會有影響了(說可能是因為當時還沒騎過不知道)
出發前調整了一下變速器,嗯....還可以變大概5檔左右(1×5).....
其他的都變不到  Orz
調整了一下椅墊高度.....嗯.....沒辦法調多少.....
因為椅墊下的桿子短的可憐,
我可不希望騎到一半斷掉....
最後把該鎖的螺絲再鎖緊,加了潤滑油就出發囉~~~~

騎去的時候.....
上坡是直線,雖然腳也會酸,
但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得到高點,
接下來就是下坡的山路,
延著彎延的山路可以很high的一路滑到輔大....
(沒這麼誇張啦,到山下就要跟汽機車爭道的)
花了40分鐘就到棒球場了,
時速20km/hr,以山路來說算快的了,嘿嘿~~~~

正覺得挺得意的,
沒想到要回桃園時,
才發現要騎上剛剛那很high的滑下來的山路有如地獄一般.....
因為這上坡的山路是彎來彎去的,
看不到盡頭在哪.....
不過那條路我還算熟,
騎了幾個彎道後,腿開始酸了....
看著前方....「啊,過了這個彎道就要開始下坡了」....心裡這樣想著....
一彎過去.....靠.....還有彎道.....還在上坡.....
「對喔,還要經過這裡,再下一個就是要開始下坡了」
「靠.....又不是.....還要繼續上坡.....應該這個就是最後的彎道了吧」
「#@$%&~~~~」
就這樣一路像鬼擋牆一樣一直延著彎道在爬坡,
騎完一個彎道還有一個.....
心裡雖然一直臭罵著,腳卻也不敢停下來,
深怕停下來之後就只能下來用牽的,
那我的環島要怎麼環呀   囧rz.....

總算....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也沒有騎不完的上坡彎道.....
就在我放棄這個「猜猜這是不是最後的上坡彎道」遊戲後,
令人感動的7-11出現了....
不是我要買飲料,而是這家7-11就是在這段省道的最高點.....
感動到要噴淚.....
大叫一聲後就換到最快但最重的檔位來衝刺~~~~
結果很後悔.....因為踩不到10下就沒力了,
趕快換回輕一點的檔位慢慢爬完最後的上坡.....
總算開始滑下坡一路滑回公司
(當然沒這麼好的事,到山下還是要跟汽機車爭道的)

回到公司停好車,
想說回來騎這麼累,
又有鬼擋牆的山路,
一定騎很久....
沒想到.....45分鐘...
只多了5分鐘~~~~
算是多了一分自信啦......
體能還不算太差嘛....
但如果要在這樣的山路連續騎個半天我應該會倒在路邊   XD

說真的,
在這種山路上坡時,
才會發現合尺寸的腳踏車架有多重要,
踩的時候大腿在超過水平後要施力真的比較困難....
希望小瓜來的時候真的能讓我輕鬆很多唷~~~~
不過,
在那之前還是用愛心腳踏車來鍛鍊囉!

最後,
希望在兩個月後,
回頭看到這篇文章的感覺是:
「唉,以前真幼稚,這種小山路也會哇哇叫」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